瓜瓜.

备战高考不更新版

‖团我 废柴妹妹超败家①

1.请勿上身真人

2.ooc见谅  无脑文不喜勿喷

3.请勿抄袭(由现实生活改编)

4.久等了(更新时间不定)

————————————————————————————






     chapter 1.






我叫林笙辞,是一名普通的底层社畜。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在假期时宅在家里追剧追星,不要问为什么不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因为我没有梦想,只想做一条闲鱼,然后摆烂。





我本想一直这样无所事事的一直生活下去,直到我在昨天晚上刷到了时团的一个问答物料,staff提出了一个“如果没有成为偶像,你们之间也没有相遇,那你们现在会做什么?对未来有目标吗?”我目不转睛的看着手机里的屏幕。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明明都已经是二十出头的人了,活着的动力竟然全是靠着还没自己大的少年。





亦或是我借着他们的光,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少年偏爱摇摇欲坠的日落黄,殊不知此刻拥有的是人生中最明媚的曙光。





在我走神之际,不知不觉到了张真源回答。





他是我在他们七个当中最欣赏的一个,俊朗的外表下包裹着一颗柔软无比的心,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无时无刻的在鼓舞着我做自己就好,那个少年在你青春最低落时候出现,成为我心底那灰色的一抹光。





“像普通人一样上下学,空余时间就学学音乐做自己喜欢的事。当然,如果迫不得已,也要满怀希望的往前走。”





如果迫不得已,也要满怀希望的往前走。





他说的话我都爱听,也无时无刻触动着我的心弦。





张真源的一番话让我想起了网络上有人这样评价他们七个人。





“少年感很难复制是因为不止可爱于白衬衫,还有天生勇敢,做着世俗的工作也怀着纯粹的心。”





正是因为他们身上迸发出来的少年感,让我做了一件想也不敢想的事情。





周一,我如往常一般六点半起床洗漱,最后踩点到公司上班,也如同往常一样被安排指使做着最苦最累的活,拿着最低的工资。我没有怨言,也不知道当初先是习惯还是已麻木。





“林笙辞,这些文件你拿去复印一下,待会开会要用到。”一沓纸迎面甩在我的办公桌上,就如同甩开她的主人一般嚣张跋扈,抬眼看去是同组的同事。





哦,原来是张韵若。





自从我来到这里工作,她有事没事就来给我塞不属于我的义务,给我添堵。




真是狗仗人势。




非常地烦人,但大多数时候我都选了平息宁人,退一步海阔天空。没想到她却越咬越起劲,越来越放肆。除了每天必备的让我去打印文件,还经常让我给她跑腿以及各种各样的琐事。





张韵若正双手环胸居高临下的看着我,白皙纤细的手指有规律的点着手臂。然而我只看到了她新做的美甲,在阳光下布灵布灵的闪耀着,身上穿的正是我之前网购时流连忘返看了好几次也不敢下单的名牌衣服。





她好像是故意的,但我又不得不在意那些我不曾拥有的。





看着她那轻蔑的眼神,我感受到了无形的距离感。脑海中有无数的回音在让我拒绝她的无理要求,好像什么东西正在破土而出。





我潜意识里开始本能的抗拒这些本不该属于我的反骨,可是越是压制着,这种感觉越是强烈。强烈到让我感到自我厌恶,强烈到让我头皮发麻,强烈到让我恨不得给张韵若两大耳刮子的错觉。





我缓慢的低下头,不再去看张韵若,目光空洞的望着桌子上的文件,却不料越看越烦人,火气也上来了,手紧紧地攥着拳头。





凭什么啊?





凭什么我要干这种替人跑腿的活?





张韵若看我不说话,以为我又如往常一般默认了。转身欲走突然听到了我说了一句话,她还以为是她听错了,疑惑的看着我。





“凭什么?”话一出口,连我自己都惊呆了。





“你说什么?”





我犹豫了一会儿,咬紧下唇,干脆破罐子破摔,恶狠狠地瞪着她说:“我说,凭 什 么?”我故意咬重最后三个字,让她听清楚。





张韵若似乎是不可察觉的楞神了一下,随后勾起嘴角,恰到好处的嘲讽般地笑了一声。





“就凭你性子软,懦弱,好欺负。”





“...”





突如其来的沉默,仿佛在张韵若的意料之中,她又嘲讽的轻笑了一声。





她说的是事实,我确实是这样的一个人。





但是有一点她错了,我并不好欺负,也不是什么软柿子,更不是认人宰割的羔羊。





我站起身与她对视,学着她先前的模样也轻笑了一声,妩媚却不失嘲讽的力度。





拿起她扔在我桌子上的文件,使劲得往她那精心打扮过后的脸蛋上一甩,听着文件拍到她脸上的力度和她尖锐的叫声,心底暗爽了一把。





“我去你/妈的懦弱。”





“……”





然而,装完/逼的后果便是被炒了鱿鱼。谁让人家她爸是经理,在公司那么嚣张跋扈也不是没有道理。一听自己的宝贝女儿哭哭啼啼地诉说着被我侮辱了急得差点把办公桌掀了。





现在的我,被赶了出来。漫无目的的走在喧闹的大街上,每个人都在专注于自己的事情,没有人注意到我,也不会有人注意到我。





正准备过马路时,我的脑海里勾勒着未来的天马行空。我喜欢幻想一切事物,幻想我的过往,幻想我的未来。





而我现在在幻想的是,下一秒会遇见我的爱情,最好是霸道总裁爱上我的那种,我连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做张霸,跟他爹张真源一样帅气。





然而,我所幻想的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它们全都仅限于存在我的脑海中。





想到这里,我的情绪又开始波动。完全没有注意到周遭的一切,在人群的惊呼声中我的思绪被拉了回来,但好像一切都晚了。眼看着一辆货车朝你驶来,以及司机惊恐的眼神,嘴巴一张一合的在说着闪开。所有的一切都像被按了放慢的速度,但最终还是避免不了死亡。





眼前一片空白,身体像是被车轮碾压过的疼痛,然而我却是被撞飞的。





我好像就这样挂掉了。




转角没有遇到爱,倒是先吃了饭。




让我忍不住想说一句优美动听的国粹。





去你/妈的我命由我不由天,你倒是让我诈尸啊!





“诈尸倒是不行,不过我能让你穿越。”一道机械的女声传来。




“……你他妈谁啊?”




“啧,女生还是少说脏话比较好。”




你管我?





“绑定任务者身份……绑定完毕。”



“正在加载位面……加载成功。”



“喂!你要干什么?什么玩意啊。”



“美丽的小姐,在您穿越位面前,我可以满足您一个愿望,请问您的愿望是什么?”



“什么都可以吗?”



“除了不涉及到我的能力范围之外,那都是可以的,小姐。”



“...能让我去死吗?”





“……”





“好吧,我知道了,不能是吧。”




“那可以让我永远的睡下去吗?”




“……”你这两个要求根本没什么区别啊喂!




“抱歉,小姐,不能。请您换一个要求。”




“……那,我要钱。”钱,钱,钱。




“这个完全没问题。”





“等等!你们这个合法的吧?”





“那是自然,不然您把我们当成什么了?”




没把你们当人就是了...



“……”我到底要不要告诉她我能听见她的内心独白……她真的好欠啊。




“正在进入...完毕。”



“欢迎来到小说世界,我的宿主。”

        

         






        

         






——————————————————————————

呜呜呜泪奔了,终于让我改回来了,我他妈再也不随便修改了...血的教训。

评论(79)

热度(776)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